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征文通知

发表于 2023年07月12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拟于2023年11月在江苏南京举办。


本次论坛征集与主题议题相关的论文,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合作,对征稿进行同行评议,择优录取稿件,遴选优秀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11期专刊(正刊)发表,并在论坛展会活动中进行展示、讲解。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


开放 信任 合作

——科技期刊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二、论坛议题


1.科技期刊支撑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创新发展


2.人工智能驱动科技期刊产业变革


3.科技期刊助力“产学研用金”融合创新


4.数据赋能 数字化转型助推高质量发展


5.学术出版国际传播策略


6.科技期刊集团化探索


7.科技期刊创新人才支撑体系建设


8.科技期刊平台建设实践


9.科研伦理、诚信、版权问题


三、论坛主要活动


论坛设置开幕式、主旨报告、高端对话、2个高峰论坛、6个并行专题论坛、第六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决赛、2个特色品牌活动、展会活动等 8项系列活动。


四、征文要求


1.评审原则:

所有在专刊发文均需通过《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审稿流程,包括同行评议及主编审定。执行《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部的相关规定。


2.截稿时间:

2023年8月20日。


3.投稿方式:

征文请按照《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投稿模板(https://www.cjstp.cn/CN/column/column9.shtml)撰写,上传至www.cjstp.cn 网站,标注“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征文”字样。


4.联系方式:


梁永霞

010-62572403

15910808846


刘晶晶

010-62572403

15510117871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5日  


来源|科技期刊发展促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