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科技(科普)期刊 优秀论文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21年12月01日



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科技(科普)期刊

优秀论文遴选活动的通知

 

省内各科技期刊出版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和相关学术机构的学术优势和专家资源,引导更多优秀成果在江苏省科技期刊首发,从而激励研究人员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助力江苏省在创新中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对江苏省出版的科技期刊开展2021年江苏省科技(科普)期刊优秀论文遴选”活动。该评选活动由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参评论文应为在国内外学术界有重大影响、在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有重大突破、对原始创新有重要引领作用、对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有重要影响的优秀论文。

2.参评论文为201811日(含)起至今发表在正式出版的具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江苏省科技期刊(含科普期刊)上的优秀论文(不包括增刊发表的论文),同一论文不重复入选。

 

 

二、申报办法

 

(一)申报要求

参评的优秀论文原则上由出版该文的科技期刊编辑部推荐申报。入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期刊可推荐2~3/刊,其他期刊可推荐2/刊。省科协所属一流学会、特色学会,每个学会推荐2篇。

(二)材料要求

1.申报参评的优秀论文须提供以下材料:《2021年江苏省科技(科普)期刊优秀论文推荐表》、推荐论文的单行本和优秀论文专家推荐信(装订成册,一式1册,A4纸大小)。

 

 

三、有关事项

 

1.对入选的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论文责任编辑,将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对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的作者及优秀论文责任编辑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2.各科技(科普)期刊出版单位应广泛动员,做好组织、推荐等工作。申报的纸质材料须于1231日前寄送到指定地址,同时提交电子版(pdf文件)到邮箱:jskxlw@163.com

3.优秀论文推荐表见附件1,优秀论文专家推荐意见(word版)见附件2

4.申报材料的寄送地址为: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学会之家”大厅前台,邮编:210019;联系人:焦老师,电话:13585111188

 

附件:

附件1:2021年江苏省科技期刊(科普)优秀论文推荐表.docx

附件2:优秀论文专家推荐意见(word版).docx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