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1次会议

发表于 2021年01月05日


202115日下午,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1次会议在南京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召开。会议由冯振卿组长主持,鲁立、崔金贵、张志强全体小组成员参加,学会名誉理事长贲德院士,理事长郑晓南,副理事长钱向东、郑琰燚、李克贵、智协飞、陈金刚等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1.png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首先听取了学会秘书处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汇报,支部书记李娜同志从组织建设坚实有力、强化党建政治引领、疫情防控奋发担当、融合学会工作卓见实效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秘书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大家给予秘书处党支部工作高度评价,认为党支部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方面工作扎实,在融入疫情防控、融合学会工作方面亮点突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增强了学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随后,小组进行了《省科协所属学会理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的集中学习,认真研读文件并展开讨论。在深入领会省科技社团党委要求的基础上,小组对2021年学会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部署,确定了建章立制、组织建设、政治引领、常态指导为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重点,具体任务包括制定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党建工作制度,督查各分支机构成立党建工作小组,安排会员政治理论及法规学习,指导学会秘书处党建工作,加强学会民主会风、意识形态、创新争先、人才培养、廉洁文化、学术诚信等方面的能力建设。

 

2.jpg

 

本次会议是学会去年11月底换届后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工作是社团工作的政治保障,是社团组织政治担当和时代责任的重要体现。未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充分发挥学会党建引领作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学会重大活动管理,促进学会服务能力提升,履行好在科技界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