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

发表于 2021年01月06日


202115日下午,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在中国药科大学玄武门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由郑晓南理事长主持。学会名誉理事长贲德院士出席会议,学会副理事长钱向东、冯振卿、鲁立、郑琰燚、崔金贵、李克贵、智协飞、陈金刚等以及学会智库专家参加会议,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3.jpg

 

会议首先就《江苏科技期刊强刊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江苏省科技期刊强刊工程建设的意见》的讨论稿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会议建议《方案》和《意见》的内容要紧密联系江苏实际,切实可行,并将江苏科技期刊的发展对于江苏产业发展有何重要意义和关联进行阐述说明。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更有效地推动江苏科技期刊强刊工程,会议建议由相关省级部门牵头,起草《院士建议》和《科技工作者建议》并写入江苏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

随后会议对今年学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研究讨论副理事长的职责分工。会议决定学会每一个分支机构由一位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统筹负责。针对省科协对学会的年终1000分综合评价考核,学会副理事长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将对学会工作进行全年的统筹安排。

学会科技创新智库共提交了17份智库建言,到会专家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未来学会智库的发展建议。南京工业大学的陈红喜教授建议学会的智库可以增加到30-40个子智库,针对江苏的产业链和特色学科,多个期刊联合协同,调动编辑积极性,让编辑在参与智库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建议学会开办智库报告的写作培训,不断培养和壮大智库编辑写作队伍。针对十四五规划、领导关注的问题和社会热点,进行有引导性的智库选题策划。 

4.jpg

 

最后,会议进行了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述职。首先焦高星秘书长回顾并总结了到岗以来的所有工作,汇报了自己对岗位的全新认知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等。陈娉副秘书长展示了2020年全年的学会工作,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学会领导对秘书处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秘书处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学会各项事业再谱新篇!

 

5.jpg

最后,学会郑晓南理事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感谢贲德院士、各位副理事长和智库专家们百忙之中前来参会,大家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感谢秘书处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本次会议是学会去年11月底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第八届理事会将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学会将为推动江苏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做出最大的努力!

 

秘书处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