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DOAJ数据库申请培训会的通知

发表于 2020年12月01日

各出版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提升内容质量和国际影响力,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DOAJ、重理工期刊谷决定于12月17日联合举办DOAJ数据库申请培训会,培训语言为中文,助推国内更多优秀中文、中英文期刊入选DOAJ数据库,更好地向世界传播我国科技科创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图片


1

报名条件

(一)有国内、国际连续出版物号;
(二)期刊有明确的宗旨和范围,发表文章经过同行评议,具有完备的学术伦理规范和编辑出版流程。


2

培训方式、时间

(一)培训方式:线上直播培训(免费)
(二)培训时间:12月17日14:00-16:00


3

报名方式、时间

有意申请的期刊请12月10日前扫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回执,联系人:徐老师,电话:023-62561406。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和DOAJ对报名期刊进行资格初筛,并组织通过初筛的期刊免费集中开展DOAJ数据库申请培训,详细说明被DOAJ收录的开放获取期刊的优势,DOAJ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及其他相关信息。




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020年11月24日


DOAJ简介


DOAJ(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目录,于2003年在瑞典隆德大学成立。致力于使读者免费获取高质量的同行评议的开放获取资源。最初,DOAJ收录了300本开放获取期刊,截至目前已增至约15,577本,囊括了所有科学、技术、医药、社会和人文科学领域。

所有申请被DOAJ数据库收录的期刊都要经过一个严格的评估过程,期刊被DOAJ收录有助于体现其内在的学术价值和提高国际学术认可和能见度。


为什么选择DOAJ?


(1)加入全球最重要的开放获取服务机构;
(2)DOAJ的服务帮助您的期刊网站信息更透明和清晰;
(3)DOAJ的标准可以帮助期刊符合一系列伦理和高质量的标准;
(4)让您的期刊内容被全球更多的读者发现;
(5)免费使用DOAJ的所有服务;
(6)DOAJ的背书可以帮助期刊遵从国家或地区性的开放获取的相关举措;
(7)DOAJ收录并帮助推广以中文出版的期刊(请注意,DOAJ不需要期刊内容、标题、摘要为英文,只需要在申请表中填写的期刊关键词为英文)。

来源:DOAJ、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