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听取省科协工作汇报

发表于 2019年02月18日

215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听取了省科协党组工作汇报。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汇报了中国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吉林省科协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2019年重点工作初步安排。

高广滨充分肯定吉林省科协工作,原则同意吉林省科协2019年工作安排。他指出,吉林省科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聚焦靶心、突出重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中不断展现科协组织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一要聚焦持续推进科协系统改革。要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念,抓住改革目标和关键环节不放松,持续发力,进一步梳理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改革措施,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党建带群建的工作要求,把改革的主战场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逐步覆盖高校、企业、乡镇、村屯、社区,夯实科协组织基础。

二要聚焦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服务。要创新政治引领工作机制,创新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方式,搭建人才举荐、干事创业平台,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网上科协”,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吸引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

三要聚焦国家战略实施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服务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数字吉林”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发挥好科协在组织、人才、智力方面的独特优势。要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工作品牌,在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普惠民、决策咨询服务以及人才作用发挥上多做富有实效的工作。

四要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对科技工作者有感情、对工作敢担当善作为的科协干部队伍。

高广滨要求,要认真落实好中国科协“服务发展年”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加强与中国科协的沟通与联系,承接好中国科协落地吉林省的项目和工作。

吉林省科协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2/18/art_80_88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