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总结“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和“国际月”工作

发表于 2019年10月23日

117日下午,“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总结会、深改领导小组会议、201911月份重大任务调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1221144542.png

会议分别听取了调研宣传部、国际联络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学会学术部和组织人事部关于2019年全国科普日、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2019中国科幻大会、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国际科学理事会执委会会议、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咨询会、中关村论坛、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情况的汇报,对“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国际月”系列活动、科技志愿服务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还分别听取了重大任务办公室、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办公厅关于重大任务总体推进情况和“实施科技创新智库精品计划”“实施一流期刊引领计划”“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计划”和“实施智慧科协建设工程”等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年度重大任务进行调度。

会议指出,2019年中国科协按照中央书记处“四个着力”的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把中国科协的事业与国家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与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体现科协的使命担当。在组织实施“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和“国际月”系列活动中,中国科协充分展现了影响力、凝聚力、组织力,更好发挥了“三型”组织优势,充分体现了“四个服务”职责使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国科协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科协的生动实践。特别是要结合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实践工作,努力提升科协组织力、影响力,提高中国科协国际化发展能力,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办公厅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1/12/art_79_105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