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审议《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转)

发表于 2019年12月20日

1220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第三十七次党组会议,审议《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加强中国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是深入贯彻落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要求的具体举措,落实好《实施细则》,将进一步推进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突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科技界深化转化、落地生根。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静下心来、提前准备、深入思考、认真研讨,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每次学习都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动能的过程。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眼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加强对群团发展理论政策和科协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引领科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2/20/art_79_106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