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界专家精英汇智金陵,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致敬江苏期刊光辉历程!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举办“科普进基层”惠民活动

发表于 2019年12月22日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等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苏科协发〔2019127号)文件以及省科协党组的要求,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各项活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

为响应通知精神,919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处与《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悦居防水服务专家队一起走进南京市云南路社区,参加湖南路街道科普日活动,提供防水堵漏咨询服务、科普防水相关知识。

 1576735484535948.png

 据悉,本次活动场地设在南京市湖南路街道的云南路社区,该小区建成多年,房屋的渗漏率很高,不仅存在发霉、水印、起皮等现象,更有部分房屋卫生间漏水殃及楼下邻居,导致邻里关系破裂,小区业主渗漏问题的解决已迫在眉睫。现场,针对老百姓提出的如何保障新房装修中防水的质量、如何判别防水材料及密封材料的真伪、哪些防水材料属于名牌产品、防水施工单位一般需提供几年质保期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防水问题,悦居防水服务平台潘文亮主编从专业角度给予了现场答疑和技术指导。对有渗漏维修需求的居民,工作人员进行了渗漏需求登记,以反馈给入驻悦居防水服务平台的专业防水施工企业。

 此次,江苏科技期刊携悦居防水服务平台走进全国科普日活动,展示科技先进的家装防水技术与产品,普及家装防水知识,促进渗漏需求有效对接,受到了广泛好评。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  马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