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汇报交流学会工作

发表于 2019年06月18日

日前,省科技期刊学会赴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围绕推动我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汇报学会相关工作并进行研讨交流。

郑晓南理事长先就学会组织机构与自身建设、学术交流、服务创新、服务会员、科技智库及年度学会工作进行汇报,内容包括:1.实施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工程,支撑江苏优势学科与产业发展;2.推进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发展,促进出版和运营方式转型;3.构建科研诚信体出版伦理规范,做好科研成果发布的守门人;4.把握科技期刊学术评价和功能定位,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5.强化科技期刊服务创新的作用,助力我省高质量创新发展;围绕以上主题,组织十余场专题活动等。

孙敏处长对学会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开展积极务实的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提出几点要求:1.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实行意识形态责任制;2.自觉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接受媒体社会效益评估考核;3.注重学术创新,提高江苏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他希望学会作为会员之家,要充分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期刊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收集会员单位对期刊年检与评估工作的反映;也敦促会员单位严守出版规范,拓展工作思路,切实提升江苏科技期刊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徐伟副处长对学会服务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学会计划予以肯定,并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出版处的主要职能与工作分工情况,就培育一流期刊建设科技强省、媒体融合、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参与全民阅读与江苏书展等专项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双方就期刊年检、评估、审读、编辑培训与职称评审等会员单位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学会如何更好地承接政府相关职能工作转移进行探讨磋商,就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形成共识,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效。

出版处覃阳副调研员、叶明生主任和学会钱向东副理事长、施贵军秘书长参加研讨交流。


6MB79%(M6[11Z@UHI6}F)[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