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发表于 2019年06月18日

        2019年5月31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在南京市浦口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王艳副理事长、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副秘书长陈义;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智协飞、副主任委员吴祝华、施建平、盛杰、季慧、徐晶、杨臻峥等,秘书处副秘书长陈玲、田亚玲、刘菲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主任及《大气科学学报》编辑部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江苏省期刊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祝华主持。江苏省期刊学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智协飞教授(执行主编)作了讲话,就江苏科技期刊学会的任务和分工谈了本年度数字化工委会的工作设想。王艳作为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信息刊物部主任、江苏省科技期刊界一位从事期刊工作近三十年的资深编辑,回顾了期刊从“铅与火”到数字出版的艰辛历程,代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勉励大家在新征程上迈开步伐,敢于尝试,为中国科技期刊在世界学术界赢得一席之地而努力奋斗。陈义副秘书长代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也对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与会人员就数字化工委会组织结构与本年度主要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确定设立5个工作部:数字采编部、网络工作部、新媒体部、科普部、学术部,并明确了各部的相应工作职责与负责人人选。提出数字化工委会年度工作任务,除常规工作,数字化工委会将通过开展科技期刊的数字化学术研究与年会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引领与促进江苏省科技期刊的数字化融合发展。

       王艳副理事长及相关领导为数字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书。


HU6D5@MZ``@`6C{I5Z__FP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