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筹备会在宁召开

发表于 2019年06月18日

        2019年6月5日,由江苏科技期刊学会邀请浙江、上海、安徽三省一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在南京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召开“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筹备会”,浙江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应向伟理事长、浙江科协《科学二十四小时》俞志华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期刊中心主任曾建林副理事长;上海科技期刊学会《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学报(自科版)》主任赵惠祥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徐敏副主编;安徽医科大学出版中心主任黄河胜副理事长、李志成秘书长、《安徽农业大学学报》副主编周逸辛副理事长;江苏科技期刊学会郑晓南理事长、钱向东副理事长、冯振卿副理事长、王艳副理事长、《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社徐云燕社长等三省一市科技期刊学会共二十几位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郑晓南理事长主持,讨论了三个议题:长三角科技期刊联盟建设、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筹备会,长三角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科技期刊联盟也进入第六个年头,会议对新时期刊联盟建设与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与合作机制、联盟章程及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商讨落实了“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科技期刊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创新”的主题、议题、主旨报告等有关筹备事项,对“长三角医药期刊发展报告”及支撑长三角医药领域学科建设的设计思路予以好评。在“长三角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环节,三省一市科技期刊领导出谋划策,多方位、多角度发表看法和建议,大家对一流期刊建设与发展策略、科技期刊支撑科技创新的实施路径与责任担当,数字化与媒体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应向伟书记高屋建瓴地对长三角科技期刊联盟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战略规划,提出了“长三角科技千刊”品牌建设的倡议,并将在富阳浙江科技战略研究院新址设立“长三角科技期刊会客厅”,应书记强调联盟建设要做大做实,必须在承接政府职能、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科技创新方面下功夫;对长三角编辑培训、优秀编辑与优秀论文评选奖励,制订行业团体标准方面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建言要具有前瞻性。本次会议是长三角科技期刊联盟发展史上一次战略会议,在三省一市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多重实效,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长三角期刊联盟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mmexport1560828217192.jpg


mmexport15608282213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