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防水·悦居》获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

发表于 2018年07月12日

   经江苏省省委、省政府批准,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了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评选活动。经评选,《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喜获“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数字出版物提名奖。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技术载体和传播平台,尤其以APP、微博、微信为代表的基于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的兴起,以其快速化、碎片化、多样化的特点对传统“纸媒”产生巨大冲突,打破了媒体格局。在媒体融合发展大浪潮的背景下,《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结合自身特色,大胆创新,基于“防水”的专业背景,结合普通百姓需求,创办了旨在传播普及家居防水防潮知识、构建防水企业与终端用户对接信息的《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借助于《中国建筑防水》杂志强大的专家队伍、庞大的专业资讯数据库和30余年纸质期刊编辑功力,更借助于互联网广泛覆盖、快速流通的平台,形成了PCAPP、微信多版本的系列《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丰富的出版方式满足了读者及时、随时、互动的阅读要求,实现了实时快速、全面传播建筑防水资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防水技术,突破了防水在专业技术人员范围的传播,走进了普通百姓之中。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也因此收获了各方面的肯定和荣誉:20159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201512月,被授予“长三角科技期刊融合发展示范基地”;20169月,荣获“数字影响力100强”称号。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积极走出一条科技期刊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同生共荣之路,同时也在继续深化《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的部分栏目。比如:深化《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的“防水114”栏目,打造出“悦居防水服务平台”。该平台可通过电脑、微信或APP任一端口登录,进行防水渗漏维修对接,通过移动互联网终端将高质量的家装防水与渗漏维修服务送到普通读者的面前。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打造《中国建筑防水•悦居》数字期刊的发展模式,是一条小、精、尖行业性技术性杂志主动拥抱互联网,将其枯燥的专业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获得发展商机的创新发展之路,率先走出了出版机构转型升级、媒体融合、出版融合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