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开放获取推介周会议日程发布!

发表于 2020年10月21日

1.png


    21世纪全面进入信息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对获取和利用科学信息的需求与能力不断增强,仅实现科研成果的开放已难以满足科技和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社会进步呼吁更全面、更广泛的开放科学(Open Science)。开放可以成为建立更公平的知识共享体系的有力工具,2020年国际开放获取周主题为“开放目的:采取行动建立结构性公平和包容”。从开放获取走向开放科学在全球已经达成一定共识,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科研资助机构、科研教育机构、出版机构、科学家与科学共同体、企业、社会公众等多利益攸关方,均以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参与和推动实现更加开放、公平、透明、可持续的科学政策和运行机制。


    第九届中国开放获取推介周(China OA Week)将于2020年10月20-21日在北京举办。会议聚焦“开放科学付诸实践并融入社会”,邀请国内外科技界、教育界、出版界和图书馆界的专家和同仁,就全球、区域和本机构关注的开放科学热点问题、实践案例等内容进行剖析、分享和讨论,共同探讨开放科学的发展目的和实践建议。




来源:OA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