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成功举办江苏省药学期刊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

发表于 2020年07月15日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临床药学人员撰写并发表高质量的药学论文的能力,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组织策划了“江苏省药学期刊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系列活动。2020711日,江苏省药学期刊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第一期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隆重开课。

 

科技论文的发表是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其肩负着推动医药科技进步的使命。但论文写作方面,常有作者反应“写文章难,发文章更难”,针对这样的困惑和需求,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策划此次培训,希望以此帮助作者掌握一定的写作技巧,以提升论文发表水准和成功率。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培训工委会主任鲁立主持,特邀鼓楼医院药学部主任葛卫红教授致辞,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和《中国医院药学》副主编吴方建分别对论文写作不同层面进行分析指导。

图片4.png


郑晓南理事长分别从药学论文的选题、写作、投稿期刊的选择几个方面来讲解,分析了药学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强调了临床药师的科研素质培养,用实例阐述观点,希望各位科研工作者要多看、多听、多思考,从中产生灵感,受到启发,再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才能写出好的文章。吴方建教授主要给大家阐述临床药学和药物安全类论文的撰写,首先从自己的职业角度,讲述医药导报投稿和刊用较多的文章特点,再给大家分析了临床药学和药物安全类论文撰写的常见问题。课程很快结束了,互动环节后台提问不断,针对典型问题,两位教授又现场作答。

此次培训从不同层面阐述了药学类论文的写作攻略、投稿策略,大家反响热烈。这也是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一次实践,获得各界好评。“江苏省药学期刊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敬请期待。

 

供稿: 陈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