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推进会

发表于 2020年08月23日

    8月21日,我会在南京市江宁区科学园召开“南京普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推进会。本次会议由专家团队、学会、企业三方联席参加,旨在部署落实项目建设进度,研判项目攻关的技术难题,从而保障项目建设成效。


1.jpg


   公司董事长刘志斌先生首先对学会负责人及学会组织的专家团队到公司进行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公司作为归国专家创建的生物酶技术研发企业,已经开发了多项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绿色生产的技术升级方案,同时也面临着多项技术难题和运营短板,亟需专家团队进行精准指导。

学会理事长郑晓南对项目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技术创新是核心竞争力,省科协立项项目是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此项科创服务平台要聚焦攻克关键技术,争取政产学研等外部环境的支持,破解企业管理和发展的问题。 


2.jpg


专家团对项目的目标责任和进度安排进行了研讨。首席专家、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陈国广教授指出,目前已经建立了通畅的联系机制,为学会科创服务平台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保障;团队专家、南京工业大学谢婧婧教授指出将着力开展酶催化平台的关键技术突破;项目负责人、《药物生物技术》李谦常务副主编建议企业优化产品研发管线,以二肽基肽酶IV抑制剂为突破口,未来向产业链的下游延伸,创造更多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我会设在南京普瑞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今年6月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协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认定,会上参会领导及专家在企业进行了挂牌,并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