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英文)》(Cultures of Science)期刊2019年编委会在北京召开

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113日,《科学文化(英文)》(Cultures of Science)期刊2019年编委会在北京召开。编委会名誉主任、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参加会议并致辞,编委会主任、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1221150725.png

韩启德在讲话中肯定了期刊创办一年以来国际编委会的贡献和编辑团队的工作成绩,并对编委会成员及编辑团队提出了良好的希望:希望编委会成员继续为提高期刊质量贡献力量;希望编委会为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拓展合作网络贡献力量;希望编委会和编辑团队恪守科研诚信、坚守伦理底线。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任福君教授汇报了期刊创刊以来的工作进展、团队建设、学术影响、市场推广、国际合作以及出版伦理等工作。本次编委会经民主推荐和投票表决,增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物馆馆长John Durant教授,欧盟ITER项目政策与传播负责人Michel Claessens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汤书昆教授、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延东教授五位专家为编委会成员,编委团队扩大到20人,其中国际编委11人。

编委增补完成后,全体与会成员就期刊目标定位、打造《科学文化(英文)》的独特性以及提高期刊信息量和可读性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徐延豪在总结中表示,本次编委会务实高效,与会编委和专家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对未来两年的办刊思路及编委会的工作机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希望编委会以此为契机形成高效稳定的工作机制,促进《科学文化(英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

PUS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现任主编Hans Peter Peters教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比尔基大学Ahmet Suerdem教授、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项目负责人Marta Entradas博士、荷兰特温特大学Anne Dijkstra副教授等4位知名国际学者就期刊发展提出了各自的专业性建议。

《科学文化(英文)》(Cultures of Science)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是我国科学文化领域的第一本英文期刊。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1/13/art_79_105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