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成果转化高端人才训练营活动在深圳举办

发表于 2019年01月25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求,汇聚培养高端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业发展,20181220-24日,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成果转化高端人才训练营活动在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和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训练营为期5天,来自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孵化园区、创投公司等机构的70余名营员参加。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中国源头创新百人会秘书长周路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牛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前驻深圳首席代表胡晓伟、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技术转移办主任樊华、浪尖集团创意总监姜臻炜、松禾资本创智基金董事总经理郭琤琤,分别就“新时代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圳创新的路径模式”“国际技术转移案例模式”“抓科技成果转化,促企业转型升级”“科研院所技术转移工作的难点与应对措施思考”“国际技术转移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共生的设计—中国深圳的全产业链设计创新”以及“技术转移的周期与资本作用”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互动交流。

训练营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物联网与社会物理信息实验室、智能成像实验室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著名硬件创业加速器HAX。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等单位联合倡议成立“技术转移创新联盟”(ATTI),筹备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百度风投、美团点评、阿里云智能创业孵化事业部、青松基金、IPRdaily等机构,旨在基本实现技术转移生态资源的全覆盖。

 QQ图片20191221150250.png

这次训练营活动,聚集了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产业界和金融界众多人才,达到了汇聚行业资源、搭建发展平台、探索创新模式的目的。

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25/art_80_86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