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土耳其

发表于 2019年06月21日

为推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完善中国科协全球伙伴关系网络,落实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宣传和邀请工作,加强中国科协与以色列、土耳其相关科技组织的联系与合作,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率中国科协代表团应邀于69-16日赴以色列、土耳其访问。

出访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以色列外交部,以色列工程师、建筑师和技术科学毕业生协会,戴维森科学教育学院,以色列科学与人文学院,土耳其科技研究委员会,土耳其工程项目评估认证协会,爱琴海大学,伊斯兰科技史博物馆,乌斯库达尔科学博物馆和创新中心等机构并与相关负责人举行会谈,协商在科技人文交流、科技政策、科普共享、工程能力、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邀请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得到各机构的热烈响应。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工程师、建筑师和技术科学毕业生协会期间,以中国科协名义与该协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QQ图片20191221145026.png

中国科协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工程师、建筑师和技术科学毕业生协会

613日,代表团出席了2019年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工程大奖赛开幕式,看望中国大陆参赛学生,并与大赛主办方举行会谈,双方就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土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访问为中国科协与以色列、土耳其相关科技组织、研究机构和教育机构在科学传播、科技教育、科技政策、工程教育认证和工程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开拓了中国科技界与以色列、土耳其科技界的合作渠道,推动了中以、中土双边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6/21/art_80_97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