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在南京市举办

发表于 2019年09月25日

921日,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综合交通高端科普报告会在南京市举办。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王江在致辞中强调,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把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的战略任务,明确勾画了江苏交通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设交通强省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尤其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学子们的聪明才智。

史和平说,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未来的发展需要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青年大学生是未来的希望,希望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全面提升学业水平,努力成为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的优秀建设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专项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分别作了题为《超高速高铁》《中国梦,大飞机》和《新能源汽车及大数据发展的若干关键技术》主题报告。

江苏省科协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9/25/art_80_102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