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领导会见南京“十大科技之星”

发表于 2019年02月19日

近日,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开展的第十三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结果揭晓,邢文革、许春山、杨健、何锦华、张宇峰、张爱华、邵国青、范一中、曹林、薛峰获得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1021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会见获奖者,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敬意,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人员的谆谆嘱托,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站在技术进步前沿,发挥领军带动作用,矢志创新、潜心创造,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和南京建设创新名城再立新功。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参加会见。

 1576910673405706.png

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评选自1995年启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前12120名“科技之星”及64名提名奖获得者中,不少已成为科技界相关领域领军人物或权威专家,其中15人当选为院士。

张敬华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周年,江苏要交出一份优异的“五年答卷”,并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谋创新、抓创新,聚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饱满的创新激情勇攀科技高峰、推动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民生、引领科学风尚,为城市增添更多创新底气,为发展贡献更多新的动能。南京各级党委政府及科协组织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最优环境条件,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激励人才的浓厚氛围。

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在发言时表示,将珍惜荣誉、珍惜时代,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创新创造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科技事业发展和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科协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0/28/art_80_103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