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9)》发布

发表于 2019年09月27日

92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召开。这是为推进中国科技期刊走向世界一流,推动中国科技期刊跨界融合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一次盛会。

会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光:科学与应用(英文版)》主编、《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9)》专家委员会委员曹健林发布《蓝皮书(2019)》。

 QQ图片20191221143727.png

《蓝皮书(2019)》以“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发展路径专题”为主题。通过分析世界科技期刊发展规律,解剖典型案例,探寻世界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发展、运营模式创新和出版技术路径等,从而探索中国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发展策略、可行路径、政策环境和保证体系。

《蓝皮书(2019)》以“国际化”“集约化”“数字化”为关键词,全书共27万余字,分为五章内容、三个附录,客观呈现了我国科技期刊总体发展现状,探寻了世界科技期刊的国际化、运营模式和出版技术路径,为探索建设中国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提供策略。

转自“学会服务365”微信公众号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K8jkrt5HukKvCmTaV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