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转)

发表于 2019年10月20日

2010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决定重新组建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青委会)以来,青委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高校青年编辑的大力支持,陆续开展了调研、论坛、培训、遴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19年,新一届的青委会已经成立,将延续青委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开展高校科技期刊青年编辑职业需求与发展情况调查研究,了解并掌握青年编辑的职业状况;

(2) 组织高校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培训、研讨会;

(3) 在研究会总体部署下,开展优秀青年编辑和优秀编辑学论著等遴选活动;

(4) 搭建青年编辑交流探讨的平台;

(5) 以多种形式丰富青年编辑的编外生活;

(6) 发挥青年编辑好学习、视野宽、思维活的优势,充分调动青年编辑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学术研究,提高学术能力,为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作出贡献。

为进一步拓宽青委会覆盖范围,扩大青委会在我国高校编辑中的服务能力,特面向研究会会员单位启动新一届青委会会员和委员招募。欢迎有一定组织能力,热心于群团活动,年龄40岁及以下的优秀高校青年编辑积极加入到青委会中来,发挥青年编辑的活力与创造力,为青委会的工作出谋划策。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青委会成为协助广大青年编辑成就璀璨编辑人生的舞台。

请愿意加入青委会的高校青年编辑在研究会网站下载并填写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申请表,经所在期刊单位同意盖章以后,将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青委会。联系人:邓履翔(青委会副主任),电子邮箱:lxdeng@163.com,电话:0731-88837485。申请截止日期:2019113日。

希望更多的青年编辑关注青委会,投身青委会工作,为青年编辑的茁壮成长提出宝贵的建议,也欢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会员单位积极推荐本单位的年轻编辑参加。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青年工作委员会

来源: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CzQpP_7YHZrCdvelDNf1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