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会见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秘书处主任克里斯汀•金乐森

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12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来访的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Clean Energy Ministerial,简称CEM)秘书处主任克里斯汀·金乐森(Christian Zinglersen)一行,双方就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清洁能源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钢对金乐森一行表示欢迎。他肯定了CEM在推动清洁能源科技发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在当今全球化的形势下,能源动力、生产运行以及销售方式等方面的改变组成了汽车发展历史上百年未遇的大变革。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国将在应用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究开发、能源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政策配套,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未来也将为全球提供更大的市场。

金乐森感谢中国科协的接待,并对中国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及举措表示赞同。他指出,由中美两国提出的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下的电动汽车倡议(CEM-EVI) 得到了众多国家以及国际能源署(IEA)的响应,此举具有开创意义。他表示,中国在CEM中担任的是领导角色,对CEM至关重要。他希望,未来能和中国一道,在多样化机制发展、多元化支持获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深化国际研究,让世界在清洁能源发展的进程中获益。

清洁能源部长级合作机制秘书处、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有关负责人一同会见。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12/17/art_79_106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