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推动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小型学术研讨”在京召开(转)

发表于 2019年06月04日

524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有研博翰(北京)出版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中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一期“推动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小型学术研讨”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屠海令,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前斌,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柏青等40余位领导、期刊一线专家和科学家代表、知名出版机构专家以及优秀期刊的副社长、主编、编辑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有研集团副总经理黄松涛主持。

 QQ图片20191220162857.png

会议主要研讨了中国有色金属科技期刊出版平台搭建方法及运营模式,并发布了《钨科技(英文版)》创刊号。新时期有色金属工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化发展将对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期刊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期刊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屠海令院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政策和经费上给予科技期刊很多支持,科技期刊要抓住机遇,开拓新的模式,为建设科技强国作贡献。熊柏青表示,有研集团将继续支持科技期刊的发展,为行业资源共享打造平台,为中国期刊走向世界打下基础。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锐、副秘书长高焕芝围绕有色金属行业期刊如何一步来提升办刊水平,整合发展提出了建议。有研博翰(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九红介绍了搭建中国有色金属科技期刊出版平台初步探索及未来设想。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杨保华介绍了中南大学出版社合作创办有色金属全媒体数字出版平台的情况。

本次研讨围绕我国科技期刊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平台建设热点问题,具体探讨中国有色金属科技期刊出版平台搭建方法及运营模式,多维度多视角丰富了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具体抓手,研讨会小而精,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供稿

来源:http://www.cast.org.cn/art/2019/6/4/art_42_96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