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会主办的“健康江苏”第二届江苏科技期刊创新智库50人峰会暨首届抗肿瘤新药研发与临床创新生态圈主编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

发表于 2019年10月21日

2019101819日,由长三角医药期刊联盟、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长三角科创圈科技战略研究院联盟共同主办,《药学进展》编委会、药咖荟承办的健康江苏第二届江苏科技期刊创新智库50人峰会暨首届抗肿瘤新药研发与临床创新生态圈主编论坛在常州隆重召开!

 1576735282934485.png

此次论坛与第16届长三角科技千刊发展论坛暨第24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研讨会同期进行,旨在发挥医药期刊联盟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推进医药产业创新体系建设的示范效应,助推科技期刊成为学科建设、行业发展、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中的创新资源和科技传播平台。

论坛以如何解决创新药物新药研发与临床的卡脖子问题为主题,设置了健康中国、前沿技术、临床试验、精准医学四个专题和三场精彩的圆桌对话,邀请我国医药创新体系生态圈大咖主编,链接跨界资源,汇集多方视角,构建创新生态,以期通过专家建言献策,提出解决创新瓶颈的中国方案,前瞻模式创新,重构战略路径。

中国药科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药学进展》常务副主编、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郑晓南编审担任此次大会开幕式主持人,浙江科技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全国智库联盟副理事长、《今日科技》杂志社社长/总编、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应向伟理事长,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李政部长,国家卫健委抗体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医科大学期刊部主任冯振卿教授为会议致辞,呼吁医药领域各路精英汇集起来进行资源整合与协同合作,为解决抗肿瘤新药研发中的卡脖子问题建言献策,引领健康中国的未来。

来源:药学进展

作者:药学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