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学会举办学会工作和科技期刊经验研讨会

发表于 2019年03月14日

      2019313日,江苏省地质学会召开学会工作和科技期刊经验研讨会,特邀请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郑晓南理事长、施贵军秘书长等兄弟学会的专家、同仁,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社团和科技期刊促进科技与社会进步,以及提升《地质学刊》学术影响、争取进入科技核心期刊行列等问题展开研讨。

                  33.jpg

     与会专家对科技社团如何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为国家重大项目服务,为会员服务,以及办好《地质学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指出,地质学会应当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会的合作,紧紧围绕江苏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工作。作为学会工作的重要支撑,《地质学刊》要充分发挥编委和编委会作用,建立编委工作考核机制;根据重大地质事件和热点研究项目,通过办会、参会、重点约稿等方式组织优质稿源;重视重点数据库收录;全面按照科技核心期刊要求做好编辑工作,建立健全编辑部工作责任奖惩制度,使刊物尽快进入科技核心期刊行列。

2.jpg

 

          101.png

    与会双方还探讨了两会在科普工作、专业培训、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和深入交流学会工作经验等方面合作的意向。

 

    省地质学会秘书长兼《地质学刊》执行副主编詹庚申,省地质学会监事、《地质学刊》编辑部主任侯鹏飞和《地质学刊》编辑部成员出席了研讨会。

 

                                                                  转自:江苏省地质学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