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钟山峰会——国际医药人才智力与科技服务交流会暨中比医药高层次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江北新区盛大召开

发表于 2018年09月29日

2018年9月17日,2018第二届钟山峰会——国际医药人才智力与科技服务交流会在南京江北新区盛大召开,同时举办中比医药高层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海外高端人才服务与区域产业发展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中国药科大学侨联、校致公党支部、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名誉理事长、监事会主席贲德,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副主委米其智出席并致辞。

贲德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近年来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些举措和本次峰会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供了一站式、专业化服务,为海内外医药创新打造平台,推广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实现协同创新的宗旨。

“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将打造出一片生命医药产业地标。生命医药产业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江北新区的发展需要各位专家绘就更好的蓝图。”陈潺嵋在致辞中说。

李政在致辞中说:“江苏是医药大省,中国的医药创新看江苏,江北新区又是重点发展的区域,这里有好的政策、好的机遇。今天的峰会搭建起一个创新创业平台,为科技人才服务,集聚创新资源,为海外人才提供发挥智力的舞台。”

米其智介绍了致公党开展的“引凤工程”,通过每年邀请海外学子回国创新与就业,希望为侨胞回国创业提供好的平台。

为便于落实交流成果,在院士专家与有关领导的见证下,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与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中心、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签署了服务科技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与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签署成立了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并为学会江北新区科技服务中心、学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中国药科大学医药科技创新支撑服务平台揭牌。

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人才政策、新侨需求、服务创新创业”三个主题,就如何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地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如何为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提供更好的平台、如何更好的发挥科技社团与专业化团队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园区和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下午,江苏千人计划专家联合会秘书长、南京应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维义宣布2018中比医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十余位来自中国和比利时的优秀创新创业青年进行了精彩路演。

峰会结束后,主办单位领导、比利时生物医药项目代表团的青年海归人才以及江苏省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江北新区中丹生命生态产业园的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新药检测平台以及高新精准医学检验所,近距离体验了园区创新创业氛围。

这是继“首届钟山峰会/院士专家建言献策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之后,药咖荟组织的第二场峰会。未来,各政金产学研机构将持续合作,继续为海外高端医药人才服务。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借助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体系全链条,实现协同创新与重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