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郑晓南理事长当选中国药科大学第二届侨联主席

发表于 2018年07月19日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期刊传媒中心主任郑晓南编审在716日召开的中国药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主席。

蝉曲响盛夏,情浓满药大。716日,中国药科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江苏省委常委、副主委余伯阳,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泰州市侨联主席顾永伯,南京中医药大学侨联副主席陈龙,中国药科大学校友代表、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制剂研究所所长全丹毅,侨界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药科大学美国亚特兰大校友会主席、省侨联海外顾问赵炎生,厦门力品药业总裁朱海健,原先声药业党委书记殷晓进出席会议。中国药科大学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吴梧桐、副主席彭图婉以及校党委统战部、校办、校友会、离退休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和校归侨侨眷代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第一届侨联秘书长郑晓南代表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侨联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国药科大学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郑晓南当选第二届校侨联主席,蔡挺当选副主席,徐晓军当选秘书长,许风国、孙敏捷当选副秘书长;大会还为校侨联名誉主席和校侨联海外顾问颁发了聘书。

会上,江苏省侨联陈锋副主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侨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尤其是海外华侨华人在科技界地位的提升,侨联组织的工作重点将由引资为主转向引智为主,高校将成为侨联组织服务的主阵地。陈锋副主席希望中国药科大学侨联能认真贯彻各级党委对侨联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有更大的作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进高校侨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弘扬家国情怀,学习黄大年、南仁东等侨界楷模励志为国的光辉事迹;三要加强精准服务,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坚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侨联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校党委对侨联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江苏省侨联及各界领导、人士长期对校侨联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正华副书记对今后侨联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开拓新思维,积极创新优质工作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特殊优势,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江苏省委常委、副主委余伯阳,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友好侨联代表、泰州市侨联主席顾永伯,南京中医大学侨联副主席陈龙,海外校友代表全丹毅、赵炎生、朱海健、殷晓进纷纷致辞祝贺。

新一届侨联主席郑晓南代表新班子发言,她向各界领导、嘉宾以及上一届侨联委员会成员、与会的侨界代表表达了诚挚谢意,她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发扬药大侨联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在省侨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挖掘侨联优势力量,抢抓创新机遇,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药科大学侨联成立于2004年,自成立以来,侨界人士在校侨联的带领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做好侨联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侨联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要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这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是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的科学指导,为侨联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本次大会,药大侨联以换届为契机,创新组织架构,率先引入“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模式,最大限度地把学校、地方、校友中蕴藏的“侨”力凝聚起来,更加有效地把海外高层次人才吸引到共同的发展建设事业上来,为推进“两个拓展”、凝聚新侨人才做出了示范。

陈锋副主席讲话照片.jpg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讲话王正华副书记讲话照片.jpg

王正华副书记讲话照片.jpg

中国药科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讲话

侨联会议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