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肿瘤医药期刊集群主编沙龙”在南京召开

发表于 2018年07月19日

2018621日,“长三角肿瘤医药期刊集群主编沙龙”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药学进展》常务副主编郑晓南编审主持,来自于江苏、浙江以及上海的15位医药期刊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期刊学术引领、运营创新、媒介效应以及转型发展等热点内容进行讨论。

会议首先由郑晓南编审作“《药学进展》发展战略精英研讨会”主题报告。她结合自身办刊实践,重点论述期刊在组稿策划与出版等方面的创新体会。依托于编委,开辟专栏用以荟萃国家创新成果已成为期刊彰显学术内涵的重要途径;凭借自身影响力,助力行业产业的建设升级亦成为期刊新的社会责任。报告产生了较强反响,并激发了区域性期刊集群建设的创新思路。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生物医药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邓晓群编审表示,应进一步借助“集群”发展契机,实现“东部期刊”的整体升级;作为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秘书长,董艳萍主任认为此次交流促进了各省期刊的交流合作,激发了创新发展思路;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医药期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鲁立主任表示,应不断借助集群内期刊资源,推动和强化医学研究中基础与临床的共通,研发与转化的结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长三角期刊集群”为基础,实现专家、稿源的共享互通,探索期刊集群的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强化各刊的行业联通,不断推动“长三角”期刊品牌的树立与建设。

QQ图片20180719144149.png

QQ图片201807191441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