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调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

发表于 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17日下午,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邀请,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理事长、江苏省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期刊传媒中心主任郑晓南编审带队,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高校地质学报》原常务副主编施贵军编审,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常务理事、《指挥信息系统与技术》主编丁冠东研究员,《电力自动化设备》原常务副主编于玲高级工程师等专家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进行调研座谈和指导办刊。座谈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主任周彩红主持,期刊部全体人员参加。

周彩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大气科学学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阅江学刊》的办刊历史、取得的成绩、创新举措及当前面临的挑战等,期待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的专家传授办刊经验,指导办刊水平进一步提升。

座谈会上,郑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取得的成绩和办刊特色,就编委会建设、期刊定位、期刊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并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一直以来对学会工作的参与和支持。与会专家们针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办刊情况,结合各自的办刊经验,就稿源组织、学科发展、作者队伍维护、新媒体推送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组织办刊专家到会员期刊调研座谈,总结期刊办刊经验,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建议,是学会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手段,也是总结推广科技期刊办刊经验的一个重要途径。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建设学会创新智库基地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片1.pn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