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举办“踏春寻梅——女编辑沙龙”活动

发表于 2018年03月23日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

举办“踏春寻梅——女编辑沙龙”活动


 

“女编辑沙龙”是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创设并长期坚持的品牌活动之一。2018313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会在南京市溧水区举办了“踏春寻梅——女编辑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会理事长郑晓南编审带队,首先来到溧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参观并与溧水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永阳街道党工委、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溧水区永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颜孝兵、区委组织部匡星星等向大家介绍了溧水区最新发展情况、项目需求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学会邀请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金靖博士介绍了该院服务企业、服务园区的情况。郑晓南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学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园区、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一些做法,她希望学会各会员单位发挥产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学术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撑科技创新。座谈会上,《江苏中医药》、《水资源保护》、《药学进展》等期刊分别介绍了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和行业人物评价宣传活动等,提高期刊影响力,促进行业科技发展的一些做法。

女编辑们还来到溧水区傅家边农业科技园观赏梅花,到傅家边精品草莓园采摘草莓。

学会长期关心女编辑这一特殊职业群体,专注女编辑职业角色超载现象,积极倡导“快乐工作、美丽生活”的理念。此次“踏春寻梅——女编辑沙龙”活动的举办,让女编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交流,同时通过调研学习,更好地了解区域经济发展情况,以支撑科技创新和今后的办刊工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科技报》和南京《龙虎网》的大力支持。

(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