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常熟、苏州开展“两学一做”现场教育

发表于 2017年12月19日

2017712-13日学会秘书处联合中国药科大学期刊编辑部党支部举行“寻访红色印记,践行时代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全国文明村——蒋巷村,探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两学一做”现场教育实践。

在蒋巷村史馆,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蒋巷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常德盛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改变过去偏僻闭塞、血吸虫病患严重的贫穷落后景象,走“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科学发展道路,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精神文明、社会治理等同步发展的奋斗历程。党员们实地参观了蒋巷村生态建设、农耕文化展示、现代工业发展,感叹蒋巷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员们在常熟市党员教育基地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体会到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沙家浜精神”。寻访红色印记的活动让党员们亲身感受到在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与日寇和伪军展开艰苦卓绝的抗日场景,受到了一次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活动正值第七届江苏书展在苏州举行,通过现场教育实践,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常书记坚持理想信念始终不变、本色情怀始终不变、精神干劲始终不变的时代精神,宣传江苏优秀期刊的办刊经验,推动江苏科技期刊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