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专委会在徐州举办“学术研究与出版国际研讨会”

发表于 2017年12月19日

2017年10月12-13日,由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与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国际化期刊专委会共同承办的“学术研究与出版国际研讨会”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Syd S.Peng教授、Brijes Mishra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的Jamal Rostami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Ismet Canbulat教授,加拿大TrendMD集团公司大中华区苗晨霞总监,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施贵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波教授以及国内外期刊界同仁等一百多人出席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主编、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国际化期刊专委会主任骆振福教授主持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教授对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波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该校主办的学术期刊,尤其是在全省和全国科技期刊评比中屡获殊荣、具有很强学科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版)》。刘波书记高度评价了学术研究对促进国家(地区)发展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学术研究和学术出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共同引领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的辩证关系。刘波书记希望藉此次“学术研究与出版国际研讨会”对该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施贵军教授代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发表讲话,介绍了江苏省科技期刊基本情况以及在全国5000多种科技期刊中的竞争力状况。施秘书长认为,学习国际同行的宝贵经验对持续提升江苏省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期刊学会将为提升江苏省科技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持续努力。

图片11.png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施贵军教授致辞

研讨会共有Syd S.Peng院士、Ismet Canbulat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做了“U.S. Mining Engineering Journals and Papers”、“Publishing in Academic Journals–A personal view”、“Academic publishing and my academic research experience”、“Basic steps in efficient authorship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ublications, building blocks of a professional career in academia”、“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互联互通技术的相关文章跨平台直达推荐”等5个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介绍了美国、澳大利亚科技期刊的出版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术研究经历和学术出版经验,加拿大TrendMD集团公司大中华区苗晨霞总监介绍了论文推送的最新技术进展。

图片12.png

美国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Syd S.Peng教授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围绕“学术研究与出版”这个主题,结合中、美、澳等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与出版经验,深入探讨交流了国内外学术期刊出版现状和发展态势,将积极促进我国学术期刊出版国际化和影响力提升。